Friday, February 24, 2012

【365-10】Rolling In The Deep

为什么标题就直接用“Rolling In The Deep”那么干脆?

因为......我实在找不到任何可以取代这个phrase的华语词汇。

会开始听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是因为在大学里闲来无事上Billboard排行榜逛逛,然后看到这首歌高居榜首,所以就姑且一听,结果一听就完全沉迷了。那时候,我身边的朋友都还不知道Adele是谁,也没有听过这首歌,我还热情地逐一介绍。我还从早上到晚上都一直repeat又repeat地听这首歌。

我很喜欢她的声音,沙哑、真实,把整首歌的意境诠释得很传神。我一向来都不欣赏声音太过于甜美的歌声,觉得这些歌声太不真实,听几次就会腻死,不然就是得糖尿病的几率飙高!我唯一喜欢的甜美歌声是魏如萱,原因是:她的歌声虽然甜美,歌词和意境却很奇怪,啦啦啦啦~

我没有那种歌声,没有那种才情,所以我无法像Adele或是Taylor Swift那样,把曾经遇过的每件大小事写进歌里,哼哼唱唱,接着全世界的人跟着我一起唱。我相信,能够这样抒发情感,即使是再大的伤害也会痊愈得比一般的速度快吧? 因为当你需要一天唱十次同一首歌的时候,可以再为这首歌掉泪感触的原因,应该也只剩下感谢歌迷和支持者。

最喜欢这句:You pay me back in kind and reap just what you sow

我很相信You reap what you sow这个真理,种瓜得瓜种豆得豆,是个连小学生都懂得的谚语。
自然律告诉我们倘若今天我们种下橙的种子,种子发芽生长成树,我们便能从橙树上采取许多橙子,又从橙里获得种子。 那橙树只生橙,生不出苹果来。
长大了,就会知道这一席话不只是用在自然科学定律里,在生活上也是血淋淋活生生地不停重复上演。

 “不要自欺, 神是轻慢不得的;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 顺着情欲撒种的,必从情欲收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从圣灵收永生。我们行善,不可丧志;若不灰心,到了时候就要收成。”
 加拉太书6:7-9

如果我们评论别人,自必遭受他人诸多评论。
如果我们散播流言,难免身受其害。
同样的,如果我们锲而不舍地在人群中散播仁爱和善意,假予时日,人们也回报友爱和善意。

Eventually, you just reap what you sow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