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, 2012

【365-13】我有的是信

关于期望,很多人都会混绕,把希望和期望当成是同一件事。

期望,Expectation,就是你所期望的事情会发生得如你所愿,你期望你所在乎的人会达到你对他的期望。

希望,Hope,就是你希望事情发生得如你所愿,你在乎的人达到你对他的希望。

感觉上好像没什么不同?

可能是因为我不太会解释。

总觉得期望,是比较自私的;而希望,是比较宽容的。

很多人会说,No expectation means no disappointment,其实这种说法很消极,我不喜欢。
我会说,尽量减少expectation,调整自己对别人的期望,省掉不必要的失望。
因为,地球不是围着我们而转,没有人“应该”去达到别人的期望。
我告诉自己不要对别人投于太大的期望。
不是因为我不想失望,是因为我觉得不应该对别人存于理所当然的态度。
除非,我自己也愿意被别人投于一些连我自己也不愿意被投于的期望。

我将我对人的期望转为对神的希望,因为我知道,神是昔日今日永不改变的。
你将你的希望建立在沙土上,风吹雨淋,你的希望就会摇摇欲坠,接着倒塌。
但是如果你将你的希望建立在磐石上,风吹雨淋,你的希望不会动摇,那样,你才有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。
那你的希望,究竟摆放在哪里?

除了希望,还有信心。
希望,是对于你所期望看到的事情存有一丝希望;信心,是确定你所期望看到的事情会发生。
换句话说,希望是future tense;信心是present tense。

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。
希伯来书 11:1
 我相信的是:
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
 啟示錄 21:4
 我相信,有一天,我所爱的每一个人,都会和我一样,相聚在那个属于我们和祂的乐园里。 

GOD NEVER FAILS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