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8, 2012

【365-16】那些所谓的全部

曾几何时,听过这样的一句话:当你喜欢一个人,就会喜欢他的全部。

我只是不清楚,所谓的“全部”,包括未来的改变吗?

要我喜欢“现在”的全部,固然有些难度;但要我喜欢“未来”的所有改变,我会考虑。

如果有天Mr W突然想留胡子,我会喜欢吗? 我不会。我还会拼命阻止他这种疯狂的想法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的是这些。

如果有天Mr W遭遇什么不测,忽然四肢不健全,我会喜欢吗? 我不会。但我会包容。

其实,所谓喜欢他的全部,可否换成包容他的全部?

我想,没有一个人会百分之百喜欢自己另一半的全部。

很多时候,我们都是因为“爱”之名,不停地在包容。

我承认,有时候我真的包容不了,我就会开始要求。

要求他改变,改变成我要的那样。

改变不了,我就抓狂发疯。

然后可能他会妥协,可能他不会。

妥协了,我就会更加包容以后更多的改变;不妥协,我也就罢就,下次再吵。

对于那些我还学不会真正去爱的人,如果他们开始改变,变成一些不是我原本所爱的样子,我会开始抗拒,会排斥。痛苦,然后,再学习如何去包容。但是这份包容,也可能没有太多“爱”的成分存在,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学会去包容。

全部,是很重的字眼。

也许我不喜欢自己的那一部分,他会喜欢,但不可能是全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